close

  圖片來自網絡
  紅網株洲站2月8日訊(株洲晚報記者 趙菲菲)女:“哪條法律規定過年竹北售屋女人一定要回婆家?”男:“這不需要法律規定,這是人之常情。”
  這是電視劇《新結婚時代》里的一段對白。在春節假咖啡機期,類似場景和對話在許多雙獨夫妻之間真實上演。那春節團圓,到底是到男方家,還是女方家?你可別小看這個事,說小了,這是很多人心中的一個“結”;說大了,把這個“結”放大,或將引起“家庭大戰”。如何能夠落得兩個家庭皆大歡喜,這可是一個智力活兒。
  【記者調查】
  兩成夫妻因回化療飲食注意誰家“內戰”
  記者通過手機短信、微信、QQ、朋友聚會、街頭隨訪等方式,發放了140份調查問卷。參與這次調查的夫妻年齡在24歲至45歲之間,夫妻中至少有一方是獨生子女。32位受訪者表示,在商量回誰家過年時吵了架。“老公希望春節回關鍵字行銷他家,可父母養大我也不容易,平時沒有時間回去,過年也不能回去吃個團圓飯,感覺太愧疚了!”家在衡陽的李小姐說,為此事,他倆“冷戰”了好些日子。
  另一項結果顯示:現在回女方家過年的市民也不少,占27.8%,而在男方家為50%。“化療飲食禁忌我們年前就商量好了,今年回我家過年,陪陪我父母。”洪女士今年就帶著老公回長沙老家過年,“以前基本上都是在男方家過年,偶爾回女方家過年,覺得男方應理解支持。”
  過年回誰家,很多讀者還給出了新選擇,調查顯示,77.1%的受訪者,選擇在男方女方家輪流過年,而16.4%的受訪者則表示如果談不攏,就各回各家過年。家住攸縣的文小姐說,她和老公去年才扯結婚證,由於老公是四川人,比較遠,又是結婚第一年,就因為回誰家爭吵了幾次,始終都不能達成一致。所以文小姐決定,回自己家過年,“各回各家,各找各媽”。春節後夫妻再團圓。
  【小故事】
  帶著媽媽到婆婆家過年
  春節團圓,是回男方家,還是回女方家?今年,面對這道令人頭疼的選擇題,我選擇了另外的答案:帶著媽媽,一起到婆婆家團圓。
  我的娘家在湖南攸縣,我是家裡的二姑娘。老公家在廣東。結婚8年來,按照傳統習俗,我都是留在廣東老公家過除夕,等到初四或者是老公生意上的事情忙完了,再回湖南老家。
  都說“嫁出去的女兒,潑出去的水”,我已經很久沒有陪在父母身邊守歲,姐姐就曾告訴過我,自我嫁出去以後,每年吃團圓飯時,父親都會炒上我喜歡吃的菜,有時還會一個人偷偷地躲在屋裡抹眼淚。
  2010年。父親不幸去世。家裡只剩母親一人了,從那時起,我就愈發覺得對家裡人的虧欠。湖南老家,想想除夕夜合家團圓之時母親形單影隻的“凄涼”情境就心酸;在廣東老公家,想著偌大的房子里,只剩下老人自己和一桌的飯菜,還有兩位小寶貝沒人照顧,也心疼。既然兩邊都放不下,那就把遠在湖南老家的母親接過來一起過年吧!
  在和老公商量之後,老公也覺得這個“方案”可行。誇年在湖南老家過完小年之後,就帶著母親一起到了廣東,過年那是,母親還下廚做了幾個“拿手好菜”,當然裡面有我的最愛。
  飯後,公公婆婆和母親還一起圍在電視機旁看春晚,笑得合不攏嘴。在廚房裡收拾家務的我,看在眼裡,甜在心頭。
  春節這幾天,我們一家人都陪在雙方老人的身旁,因為老人年紀相仿,他們也能拉拉家常,一起下樓買買菜,逛逛公園。這樣一來,既沒有以往過年時兒女離開後的孤獨和失落,作為兒女,也沒有什麼缺憾和愧疚。前兩天。公婆還和我說,明年春節,還要我把母親從湖南老家接過來,一起吃團圓飯。  (原標題:盤點調查:夫妻過年回娘家還是婆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b50nbbe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